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最關注:醫療土地房屋
2018年 10月 10日 0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研究協會昨發表「市民對2018年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的期望調查」,結果有三成二受訪者對今日出爐的《施政報告》期望「高」或「非常高」,比例與去年首份報告相若。同時,調查結果顯示,醫療、土地及房屋繼續成為市民最關注的施政焦點。

  該協會於9月28日至10月4日在全港展開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獲得1094名18歲或以上市民回饋。調查結果亦與過去同類調查作比較,以進一步追蹤市民對《施政報告》期望的變化。

  上述調查請受訪者以1至5分表達對政府處理各範疇的優先程度,1分表示「優先處理程度最低」,3分表示「程度中等」,5分表示「程度最高」。結果顯示:評分首兩位維持不變,最高的是「醫療」(3.79分,-0.18分),緊隨其後的是「土地及房屋」(3.76分,-0.14分),而「教育」(3.52分,-0.16分)排名則上升一級至第三位。

  近六成市民撐搶閘拓地

  值得留意的是,五成四(+7%)受訪者表示,「土地及房屋」優先處理程度最高,比例亦創新高。若特首在土地大辯論正式報告出爐前率先在《施政報告》推出開拓土地措施,合共五成八受訪者表示「非常支持」及「較為支持」,表示「完全不支持」和「不太支持」的則佔三成二。在土地大辯論正式結果出爐前,民意傾向期望《施政報告》交代覓地措施,反映市民對房屋需求相當迫切。

  針對調查結果,協會負責人期盼特首審慎評估市民對土地房屋和醫療服務的需求,為解決相關問題訂下短期的紓困措施,並作出長遠的規劃。協會負責人亦期望特首繼續關注民生、發展經濟,致力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動力,為香港帶來新機遇。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