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10月 10日 01:06    香港商报
 

  瑞銀:降準難令資金價格再下台階

  人行此前宣布年內第四次降準,下周一(15日)起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釋放資金將用於償還15日到期約45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中期借貸便利(MLF),釋放增量資金約7500億元,將與10月中下旬的稅期形成對沖。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發表報告表示,人行此舉釋放了維護流動性寬鬆,希望通過降低銀行體系整體資金成本,以促進金融機構對實體經濟的流動性支持的政策意圖,同時也可一定程度穩定國內的市場情緒,但另一方面,人行也重申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和不搞「大水漫灌」。

  從量上看,今年7月繳稅高峰金融機構財政存款變動規模為1.17萬億元,2017年10月稅期這一變動為1.05萬億元,與繳稅規模相比,此次降準釋放的資金或能大致進行對沖,但恐怕難以令資金價格再降一個台階,必要時人行仍可能需要通過加大流動性投放來維護資金面平穩,7月降準後人行仍額外投放了5020億元MLF,但10月會否進行類似操作值得關注。

  報告認為,此次降準對A股的短期情緒提振或受制於外圍市場表現,因而效果並不明顯。中長期來看,國際指數納入A股(例如MSCI和富時)會為A股帶來大量外資淨流入。如果MSCI把A股納入因子由5%上調至20%,且同時納入中盤A股,屆時整體A股在MSCI新興市場的權重將增至3.4%,或為A股帶來700億美元的外資淨流入。

  汇證:維持聯想「持有」評級

  汇豐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聯想集團(992)近期捲入晶片風波事件,令股價出現大跌,該公司已作出否認,該行對聯想前景看法不變,維持其「持有」投資評級,目標價為4.8元。

  聯想集團早前發聲明指,電腦硬件製造商Super Micro並非其供應商,而聯想作為國際企業,將採取大量措施保障供應鏈的持續完整性。《彭博商業周刊》報道,蘋果和亞馬遜的中國製伺服器底板疑被植入晶片竊取機密。汇證表示,料集團不過受有關事件影響,而目標價反映股價仍有下跌空間,雖然2019年首財季移動業務稅前虧損收窄44%,不過該行關注要多少成本節省才可令公司轉錄盈利,經營效益料不會提升,因收入基礎變動不大。數據中心,以及科研投入增加令業務於淡季期間的虧損增加。

  大摩:華晨中國未來15天股價將上升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華晨中國(1114)未來15天股價將會上升,機會率70%至80%,予該股「增持」的投資評級,目標價20元。報告指,對華晨持正面看法是由於該行看到零售折扣收窄;預料其第三季盈利將有20%至25%增長;以及據華晨寶馬,由於中美貿易摩擦,X5車型將較預計早實施本地化生產。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