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戴姆勒擬聯手吉利進軍網約車
2018年 10月 10日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網約車市場或再迎一名巨頭。

  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戴姆勒將與吉利合作在中國成立網約車合資公司,開展乘車和汽車共享服務。雙方將各持股50%。

  今年2月,吉利收購了戴姆勒集團9.69%的股份,成為戴姆勒最大的單一股東。上述消息如果屬實,將是吉利收購戴姆勒以來雙方合作的首次大動作。

  在上周的巴黎車展上,戴姆勒首席執行官蔡澈將該公司與吉利就可能項目進行的談判形容為「非常有建設性」,並表示他們目前看起來「非常有希望」。不過他拒絕透露到目前為止已討論過哪些合作領域。

  吉利一直在穩步提高中國銷量,目前在內地市場上僅落後於大眾汽車和通用汽車。該公司已經有網約車APP曹操專車。據其網站顯示,曹操專車有2.3萬輛電動車在中國的24個城市提供服務。戴姆勒也在歐洲提供網約車服務。由於消費者偏好出現換代轉變,降低了擁有汽車的需求,該公司正在努力分拆為汽車、卡車和移動服務三塊業務。

  在中國市場,除了網約車巨頭滴滴外,已有美團、嘀嗒、神州、首汽等已在網約車市場展開布局,另有消息稱,上汽、京東等擬進軍網約車市場。

  彭博社援引上海一家諮詢公司Automobility的CEO Bill Russo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但由於消費者使用汽車的習慣正從擁有轉向分享,中國的汽車市場可能會結束近30年的增長。在消費者對汽車的使用方式發生變化的情況下,網約車競爭格局烽煙四起,汽車電商領域資本蜂擁而入。

  滴滴:未有收購ofo的意向

  【又訊】有消息稱,接近ofo核心人士的一份投資意向書顯示,滴滴在8月份曾提出以20億美金的估值收購ofo。針對「滴滴曾提出收購ofo」的傳聞,滴滴昨日表示,與事實不符,從未有過收購ofo的意向,也承諾未來將繼續支持其獨立發展。從ofo2016年C輪至最近的E輪融資中,滴滴每輪均有參與,累計共投資3.5億美元。

  滴滴表示,作為投資人,滴滴從未、並承諾未來也不會行使一票否決權。

  與此同時,ofo表示,近期網上關於「滴滴有意收購ofo」以及「有股東企圖壓低價格對ofo進行惡意收購」的消息純屬子虛烏有。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