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關焯照料樓價高位下調3%至5%
2018年 10月 10日 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今日出爐,市場關注房策細節,28Hse昨日舉行樓盤租務調查結果,邀得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作嘉賓。28Hse早前透過電話訪問330名業主,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能在短期透過網上平台將單位成功租出。席上,關焯照表示,現時樓市受貿易戰等外圍因素影響,預料樓價將於高位下調3%至5%,租金受大市帶動亦會受壓,但跌幅會低於整體樓市超過一半。

  填海方案方向正確

  同時,關焯照指出,盛傳施政報告會落實填海方案,亦有機會將公私營房屋比例由六四比調整為七三比。對於填海,他認為作為長遠方案方向正確,但應同時考慮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並且不應忽視中短期措施,宜雙管齊下,包括發展新界農地及棕地。28Hse營運總監梁家齊則指,填海方案有依據,香港不少土地皆由填海而來,但政府亦須權衡各方利弊。

  至於調整公私營比例方面,關焯照指若改為七三比將令私樓每年銳減4600伙,當中有隱藏危機,因私營房屋減少,難以估計市場將如何演繹供應下降。他稱供應下降或會令樓價下調幅度縮窄,這與政府的原意是背道而馳。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