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府班子齊撐 展管治新風格
2018年 10月 11日 01: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官員們均力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讚《報告》果斷務實及策略性地徹底處理長期以來、一連串「老、大、難」問題,充分體現本屆政府「事不避難」、「積極有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認為,《報告》充分反映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決心,他會在財政資源上配合,讓各項措施能夠盡快展開。行政會議則形容能全面照顧香港市民的福祉,處理長久以來的一些矛盾。

  民生措施「急民之所急」

  張建宗在《施政報告》公布後表示,《報告》提出244項新措施,果斷務實及策略性地徹底處理長期以來、一連串「老、大、難」問題,充分體現本屆政府「事不避難」、「積極有為」的管治新風格、新思維。

  他形容,「《報告》承先啟後、敢於創新,充分展現政府的政治勇氣、決心、承擔和遠見。可說是一份不一樣、不平凡的施政藍圖」。他指,土地供應和房屋問題是最棘手的問題。特區政府矢志扭轉這局勢,大刀闊斧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其中一個亮點措施是政府建議通過「明日大嶼」計劃,提供26萬至40萬個住宅單位,其中七成是公共房屋,容納70萬至110萬人口。

  另外,他又列舉多項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 包括:加大及延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承擔、延長產假、禁止電子香煙、將中醫藥納入醫療系統等,都秉持「以人為本」及「急民之所急」的施政理念。

  陳茂波:全力配合措施展開

  陳茂波認為,林鄭月娥提出250項新措施,涵蓋範圍廣泛,回應了社會對各方面的訴求,特別是經濟發展、土地房屋、交通運輸、教育、勞工福利、醫療衛生和婦女權益等方面,充分反映了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決心。

  他表示會在財政資源上配合,讓各項措施能夠盡快展開,早日落實,令各階層市民早日受惠,並會恪守「量入為出、審慎理財、應使則使」的原則,確保財政資源用得其所,維持特區政府的財政穩健。他又特別提到,「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政府一定會致力捍。

  行會:報告照顧港人福祉

  行會召集人陳智思代表行會表示,認同及支持林鄭月娥第二份的《施政報告》,形容「全面照顧香港市民的福祉和整體香港經濟的發展」。陳智思稱讚林鄭月娥明顯有決心去處理香港長久以來的一些矛盾。

  他指出,土地房屋問題上,特首提出的短、中期的方案,最少有七成用來興建公共房屋,最終得益者是香港的市民。對於填海,陳智思認為,目前短、中期方案,都滿足不了長遠香港整體的發展,所以填海的方案是不可避免,當中規模有多大、或是有什麼可以改善,可以有時間給社會討論,但完全不考慮填海方案,則絕對不符合香港的利益。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