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蘇仲平理大演講永不言休
2018年 10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日前邀請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進行專題講座,主題為「活得精彩永不言休」,年近90的蘇仲平精神矍鑠,為大家分享了他這些年來的養生之道和為人處世的精髓。

    前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胡志誠、前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榮譽教授楊顯榮、前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香港浸會大學榮譽教授錢乃駿、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專業顧問錢黃碧君等出席。

    蘇仲平說自己沒有忌口,但是不會過食,每餐都是七八成飽。他認為老人家不一定要吃太精美的食物,應該吃得清淡一點,不用太奢侈。他笑言,「我喜歡吃些青菜豆腐,盡量減少肉類。所以我精神這麼好,連續講好幾個鐘都不會累。」他認為食物中的營養比吃維他命等各種補品要好,「我感冒的時候只喝水,不吃藥,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抵抗力,藥物肯定有它的副作用,小毛病不要靠藥物治療。自己運動、多睡眠,照樣會好。」他希望家長們保持身心健康,才不會讓子女太過擔心。

    蘇仲平的退休生活豐富多彩,他說,「如今香港人均壽命全世界最長,男士平均年齡81歲,女士87歲,退休以后還有大把時間,有機會做一些重要的、自己喜歡的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