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10月 11日 23:51    香港商报
 

  摩通料華晨派潛在特別息

  摩通指出,寶馬會斥36億歐元增加與華晨(1114)合營的股權比例至75%,合營的合約年期由2028年延長至2040年,代價較華晨昨日收市有接近20%溢價,相信會帶動華晨的股價,予「增持」評級,目標價17元。

  該行指,在假設華晨輕型巴士業務的虧損為零價值,加上25%的股權作價36億歐元計算,預期公司股價會於短期有刺激因素。

  該行又指,交易會以全現金支付帶來驚喜。因公司目前無大型投資的需要,而管理層曾指會將所得全用於派息,相信可於2020年派發每股6至6.5元特別息。

  該行表示,華晨在合營的持股降低,但產量提升、生產新能源車,以及延長合營時期將帶動現金流。內地汽車股因市場需求和政策問題,已經自年初以來累跌42%,行業看好個別化工生產(OME),建議避開零部件和經銷商。

  看好部分廠商,華晨為首選,其次為比亞迪(1211)及廣汽(2238),吉利(175)亦可受惠下半年新車型的推出,不看好長汽(2333)及東風(489)。

  瑞銀料美高梅永利可跑贏同業

  瑞銀表示,預料美高梅中國(2282)及永利澳門(1128)在第三季的表現可跑贏同業,其中美高梅在第三季EBITDA預期增長幅度最高,按季上升6%,主因路在9月新開中介人營運商及部分中場按季錄得增長。另外,由於第二季的基數較低,預期永利在第三季的市佔可有增長。

  花旗重申長建「買入」評級

  花旗重申,長江基建(1038)「買入」評級,主要由於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公司APA的20%權益,可令公司每年純利增加3.85億元,相當於2019年預測純利的3.27%。另外,公司潛在出售英國資產,可提升其財政能力,以作更多併購活動。

  該行又指,長建現時估值相當於2019年預測市盈率13倍,在香港公用股中屬最低之一,相信主要是反映英國業務2018至2019年盈利疲弱的因素。此外,長建股息回報率達4.1%水平。該行將長建2018至2020年盈利預測下調2.5%至3.5%,以反映英國業務表現,目標價維持69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