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隴搭國際中醫藥產業展交平台
2018年 10月 12日 00:10    香港商报
 

  隴搭國際中醫藥產業展交平台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報道:11日,2018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在擁有「西部藥都」、「千年藥鄉」美譽的甘肅省隴西縣啟幕。來自10個國際機構、12個省級代表團、200多家中醫藥全國500強企業和各界的3000多名嘉賓共襄盛舉。

  本屆藥博會開展專題論壇、產業招商、交易採購、實地考察等系列活動,搭建國際交流合作平台,推動中醫藥國際化。

  作為全國重要的中藥材主產區和道地藥材生產地之一,現有中藥資源2540種,其中當歸、黨參、黃?分別佔全國產量的90%、 60%和50%,被列入國家藥食同源目錄,18個道地中藥材品種獲得國家地理標誌認證。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達460多萬畝,產量超過120萬噸,面積和產量多年來居全國首位。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冀甘肅把握機遇,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進一步發揮中醫藥的獨特優勢,釋放中醫藥產業潛力和活力,彰顯中醫藥的多重價值。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希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中藥材種植加工、中醫藥研究開發、產業園區建設,以及中醫藥健康養生、健康旅遊等方面,展開更為廣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甘肅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進中醫藥「走出去」,加大中醫藥文化傳播力度。目前,在白俄羅斯、法國等10個國家已建立海外中醫中心或岐黃中醫學院,國際社會對中醫藥的認可度和接受度不斷增強。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