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嘲許智峯非君子 林鄭反諷贏掌聲
2018年 10月 12日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昨早的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反對派議員「炮聲隆隆」,林鄭月娥沉應對之餘,還作出反擊,贏得席上不少掌聲。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問及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工作簽證被拒一事,批評林鄭「敢做不敢認」、「說官腔」、「不是君子所為」。並指政府於回應事件時只稱是慣例及不作解釋,令人懷疑這種回應能否讓市民信服,要求林鄭不要曖昧,應該鄭重解釋。

  和顏答郭家麒侮辱言詞

  林鄭回應稱,這並非態度曖昧的問題,而是立場一致。強調入境處是獨立處理出入境事宜,就每個簽證申請按法律政策及個案情況作決定,慣例亦不會向外公布每個決定的理據。「港獨」及「言論自由」絕對與馬凱個案無關。

  林鄭並反擊:「既然許議員提到什麼是君子,君子起碼要求就是動口不動手。」嘲諷許智峯於今年4月,以懷疑政府人員手機內藏有大量議員個人私隱為由,涉嫌於立法會內搶走該女公務員的手機,事後遭警方調查,並被民主黨凍結黨籍。話畢,會議廳席上傳出連番掌聲。

  另外,當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批評「明日大嶼」計劃是「倒錢落海」,並指林鄭「敗家」和「騙子」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即予制止,指郭的言詞有侮辱性,要求他收回言論。郭表示,願收回字眼,但卻死撐:「林鄭都未答,可能承認呢﹖」林鄭和顏笑着回應,自己出任官員多年,難聽說話她聽了不少,郭議員過去更曾向她擲錢抗議,今日的言詞已很溫和。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