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偉雄:撥20億支援「再工業化」
2018年 10月 12日 00: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雪峰報道:政府多個政策局昨日舉行多場記者會,解釋《施政報告》中的政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政府將撥款20億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企業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希望為香港重建工業品牌;出席同一個記者會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表示,在高教界研究工作方面,政府決定全面接納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的建議,而在基礎教育方面,則致力營造一個穩定、關懷的教與學環境。

  楊偉雄表示,今年《施政報告》創科方面的其中一個主打是加速「再工業化」,政府一直在基礎設施、財政支援、技術和人才四方面,為「再工業化」提供全面的政策支援。為進一步加速「再工業化」的實體發展,政府會成立20億元的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目標是吸引高增值技術、用地不多的工業,希望為香港重建工業品牌。

  致力營造穩定教學環境

  《施政報告》亦推出多項措施,改善本港的科研環境,當中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推出30億元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以吸引私人企業資助研究,以及推出三項傑出學者計劃,鼓勵大學人才投入科研等。

  楊潤雄在介紹教育措施時則表示,在高教界研究方面,政府決定全面接納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的建議,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大幅增加專上院校的研究撥款,支持研究資助局推出的「研究影響基金」,

  楊潤雄說,政府已預留30億元為本地學位頒授院校設立為期三年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推動私營機構向研究界提供研發開支和捐款。

  在基礎教育方面,教育局將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在2019/20學年將公營中小學超過9400個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同時為公營及直資學校提供額外資源,讓學校聘用額外行政職級人手,減少教師和校長的行政工作。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