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齊讚施政報告利民
2018年 10月 12日 00: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社會各界人士紛紛對行政長官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的各項政策措施表示歡迎,指措施有利民生,急市民所急,將為香港未來數十年發展建設打下基礎。18區區議會主席發表聲明,認同行政長官提出多項有關土地、房屋的長遠及緩急政策,可紓緩市民急切的住屋需求。當中,「明日大嶼願景」將配合本港整體人口及經濟增長需求,營造可供70萬至110萬人口居住的宜居宜業新社區。

  梁卓偉:支持禁售電子煙

  18區區議會主席欣見施政報告勾劃出「宜居城市」的藍圖,在改善公共交通服務之餘,亦提倡行人友善環境,並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以進一步保障樓宇和公眾安全。他們熱烈期待位於葵青區的首個地區康健中心早日投入服務,並會全力支持政府於18區推展地區康健中心,以進一步加強醫社合作,保障居民健康。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表示,十分支持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其他新型煙草產品的建議。醫學界及教育界一直認為,電子煙及加熱煙等產品,同樣危害市民健康,並會吸引兒童及青少年嘗試吸煙。

  港大醫學院歡迎施政報告建議在第二期10年醫院重建計劃預留的3000億元預算中,分撥約200億元予三間大學,用以提升及增加教學設施,增加培訓醫科學生與護士數目,以應付本港日益增加的醫護服務需求。港大醫學院將積極制訂沙宣道醫學校園重建計劃的細節,並配合政府增加醫療硬件設備和對醫療專業人手需求的規劃

  香港董事學會認為,「明日大嶼願景」是施政報告的亮點,應能為香港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建設打下基礎。該會相信,隨較多單位落成,應可為市民尤其年輕家庭重建置業階梯,增加公營房屋比例可讓極需公屋單位以滿足基本住屋需要的人士能快些達成上樓願望。但在滿足現時對住屋置業的渴求之時,不要忘記增加每人的居住面積。該會亦期待,政府能加快在各區成立地區康健中心,促進基層醫療服務,減輕公營醫院的壓力。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