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網股下跌屬良性調整
2018年 10月 12日 00: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美科技股拋售潮下,本港科技股也成是次跌市重災區,尤以大型科網半新股沽壓最重。

  昨日,小米(1810)及美團(3690)分別跌8%及10%。騰訊(700)亦急挫6.7%,金蝶(268)與金山軟件(3888)更大瀉8.59%及7.08%。

  同時,手機股亦沽壓巨大,舜宇(2382)瀉6.18%,瑞聲(2018)跌7.29%,比亞迪電子(285)跌6.05%。晶片股跌勢亦急,華虹半導體(1347)挫4.8%,報13.08元;中芯(981)跌7.61%,報6.92元。

  對此,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近期科技股出現調整壓力,應屬漲多之後的良性調整。事實上,科技股是標普500的11大類股中唯一沒有淨負債的產業,因此利率走升對其干擾不大。而且,科技股特別是軟件服務股具備較佳定價能力,預計將較能承受貿易摩擦導致的投入成本增加的影響。該行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趁近期科技股震蕩之際分批布局,參與科技股第四季傳統旺季行情。

  不過,巴克萊則警告稱,不少互聯網企業今年第二季業績不符預期,因此下調其第三季預期。該行直斥歐洲收緊監管亦不利於科技股。而中美貿易爭端、地緣政治、全球經濟前景等擔憂,依然會加大金融市場波動,建議投資者以持有穩健型資產為上上策。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