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拉加德打臉特朗普 聯儲專業又獨立
2018年 10月 12日 01: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IMF和世行年會的IMF總裁拉加德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她不會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瘋狂」聯想在一起。

  特朗普前一天將美股暴跌歸咎於聯儲局加息,並直言聯儲局「已經瘋了」。拉加德回應CNBC對此的相關提問時說:「我不會將鮑威爾和瘋狂聯想在一起。他和聯儲局諸位理事給外界的印象都是極為認真、可靠的,而且毫無疑問渴望根據具體經濟信息作出決策,並適當傳達決策。」拉加德還表示:「放眼全世界,央行及央行主席具備獨立性肯定是一個良好的原則。」

  重申貿易爭端累經濟增長

  拉加德重申,貿易爭端升級會拖累全球經濟增長,而且中國和美國也不會是唯一的傷員,全球相關供應鏈上的國家都會被貿易戰火波及。她認為,「避免矛盾激化、修補而不是打破現有國際貿易體系」才是解決目前貿易爭端最好的方案。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