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裕華舉辦黑木國昭玻璃藝術展
2018年 10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為促進香港與日本的藝術文化交流,裕華國貨首度舉辦「日本之美黑木國昭玻璃藝術香港展」暨「宮崎縣產品展」,該展昨日假裕華國貨總店六樓文化藝術廊舉行開幕剪綵儀式,日本書道家今井美惠子現場演繹日本書道,贏得在場嘉賓觀眾的陣陣赞叹。

    駐香港日本國領事館大使兼總領事松田邦紀、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黎穎瑜、長江制衣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永棋、四洲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戴德豐、金保利有限公司董事洪祖杭、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香港玻璃藝術協會主席黃國忠等蒞臨主禮。

    展出作品極具收藏價值

    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監余偉杰、株式會社黑木玻璃藝術董事長黑木國昭、駐香港日本國領事館大使兼總領事松田邦紀、日本國宮崎縣政府香港事務所總經理殿所大明上台致辭,介紹了展覽的主要內容及活動意義。展覽將展出表現日本歷史文化的「歷史浪漫」系列、「新世紀浪漫」系列以及倡導環保的「綾切子」系列和黑木國昭的代表作——豪華絢麗的「琳派」系列作品。該活動至11月11日止,展銷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余偉杰表示,多謝駐香港日本國領事館及到場嘉賓的支持。裕華一直以來都是藝術與文化的擁護者,他五年前在台灣第一次接觸黑木國昭的作品,被其作品生動的顏色及其匠心獨具的創造力深深吸引,每一件作品都有很強的收藏價值。

    黑木國昭表示,是次展覽將展出其探索55年的玻璃藝術,通過將日本傳統的裝置文化與西方的素材——玻璃相結合,追求探索日本的歷史、文化、風土及傳統美學。他相信這將為香港與日本文化的交流作出貢獻,更加深兩地人民的友誼。

    余偉杰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是次十分榮幸能與頂尖的玻璃工藝藝術家黑木國昭合作舉辦展覽,黑木也十分愛他的家鄉宮崎縣,所以展覽亦有推薦他家鄉特產。本次活動亦十分迎合日本駐香港的領使舉辦的香港秋祭節。

    他續稱,黑木國昭所創的玻璃工藝與別不同,令香港、內地、台灣三地的玻璃工藝師在創作時亦會向他所制作的作品參考。是次展覽有兩大目的,第一是港日文化交流、第二是傳承現在罕見的人手玻璃工藝,讓青年人對這個行業有不同的啟發。

    此外,在佐敦總店地面快閃店舉行「宮崎縣產品展」。日本宮崎縣位於日本列島南部的九州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并保留許多相關歷史遺迹,堪稱是日本的故鄉。是次活動推介的主要物產包括A5和牛肉、宮崎縣豚肉餃子和燒賣、肉類制品、魚肉烏冬、糕餅、糖果零食、炸鸡皮、醋、醬料醬油湯料、蘿蔔漬物、海鹽、綠茶煎茶、釜炒茶、原木乾冬菇、珍貴木材制造的筷子、切菜板以及棋盤,還有宮崎犬精品和旅游紀念品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