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深V反彈 滬指重上2600點
2018年 10月 12日 23: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經歷了前一交易日的集體重挫後,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企穩,主要股指全線溫和反彈。其中上證綜指重返2600點上方,錄得近1%的漲幅。

  兩市成交有所萎縮

  承接前一交易日下跌慣性,當日上證綜指以2574.04點小幅低開。下行創下2536.67點的本輪調整新低後滬指開始震盪回升,午後轉為紅盤並收復2600點整數位。尾盤滬指收報2606.91點,漲23.45點,漲幅為0.91%。

  深市三大股指同步回升,但幅度弱於滬指。其中深證成指漲34.19點,收報7558.28點,漲幅為0.45%。創業板指數漲0.52%至1268.41點,中小板指數漲0.59%至5099.71點。

  儘管股指反彈,滬深兩市仍有近2200隻交易品種收跌,明顯多於上漲數量。不計算ST個股,兩市40多隻個股漲停。

  行業板塊方面,上漲數量略少。機場服務、鋼鐵、保險、銀行、白酒板塊整體漲幅超過2%,成為拉動股指反彈的主要因素。前一交易日表現最差的綜合類板塊當日繼續出現在跌幅榜首位,葡萄酒、券商、珠寶零售等板塊表現依然疲弱。

  滬深B指同步回升。上證B指漲0.50%至272.51點,深證B指漲0.26%至908.06點。

  與前一交易日近3600億元的總量相比,當日滬深兩市成交有所萎縮,分別為1428億元和1661億元。

  美股重挫幅度收窄

  國慶節後的首個交易周,受外盤股市走弱等因素影響,A股大幅收跌,波動幅度也明顯加大。全周上證綜指累計下跌7.60%,深證成指周跌幅達到10.03%。

  隔夜市場,美股低開高走再度回落。道指兩日內跌超1300點,標普500指數創7月份以來收盤新低,納指即將跌入技術性回調區間。

  美股跌幅較前一交易日有所收窄,外溢效應減弱,亞洲股市有所反彈。

  機構:眼光放長遠

  信達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陳嘉禾表示,就目前市場來講,講短線走勢意義不大,投資者還是應該將眼光放在長遠投資上,而不是看一天兩天的漲跌。

  陳嘉禾稱,從統計數據上看,今年以來A股各大指數跌幅均較大,滬深300指數跌幅達到了22%,中小創跌幅超過30%。投資者如果堅持價值投資,持續買入「兩低一高」,即低市盈率、低市淨率和高股息率的股票,其投資成績是遠遠跑贏大盤的。例如,如果選擇PE和PB最優的10隻股票,其今年以來平均跌幅僅為6.4%。如果選擇PE和PB最優的30隻股票,其今年以來平均跌幅為14.7%。而全部A股今年的平均跌幅高達32%。

  西南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朱斌也認為,從長一點的眼光來看,雖然市場絕對底部還沒出現,但處於底部區間。如果從現在的位置開始做指數定投,一年以後大概率是盈利的。

  申萬宏源證券研究所首席市場專家桂浩明認為,目前市場大跌主要受到以下幾個因素影響:首先最直接的原因是美股等外圍市場大跌對A股的影響。其次,國內一些權威機構預測今年和明年GDP增長為6.6%左右,這個預測相對去年來講是明顯回落的,這個對市場信心有一定的衝擊。一直強調中國經濟穩中向好,但現在來看,經濟結構性調整還沒有完成。第三是資金面偏緊。從市場走勢來看,市場缺乏增量資金。

  桂浩明強調,總體來看,A股大跌只是做空能量的集中釋放,目前個股風險還是比較大。就短期來講,市場風險快速釋放後,離底部越來越近了,但探底是一個長期過程。對投資者來講,短期仍可能存在慣性下跌,策略上應該以控制倉位為主。

  財通證券認為,短期市場情緒可能過度悲觀,A股估值存在修復的趨勢。投資者應該關注維穩政策效果的體現。這些措施將延緩短期宏觀經濟的下行壓力,對A股的基本面形成支撐。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