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人2021年訪歐盟國須簽證
2018年 10月 12日 23: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歐盟早前建立一套歐盟旅遊信息及審核系統,加強邊境保安。從2021年起,香港及其他6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進入神根公約的國家或地區時,需要先在網上辦理電子簽證。

  目前,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到訪歐洲多個國家,毋須申請歐洲「神根地區」簽證入境,最長可逗留90日。惟至2021年,年滿18歲的特區護照持有人,出發往歐洲前72小時需要在網上申請「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下的電子簽證,回答一系列保安問題,所需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地點和日期、學歷和工作經驗等,並以信用卡繳付7歐元費用。

  ETIAS會將申請者的資料,與歐盟內部的資料庫,包括罪犯紀錄及恐怖分子名單,以及國際刑警資料庫進行核對,以查核申請人會否對「神根地區」的國家構成安全威脅,或會拒絕入境申請,不批准亦會提供理由,不獲批准者可以提出上訴,如無問題便會將簽證電郵予成功申請者,而有關電子簽證有效期為3年,可以無限次出入境歐洲。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