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救世軍土瓜灣社屋接受申請
2018年 10月 12日 23: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救世軍作為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的其中一個營運團體,推出「『住+』土瓜灣下鄉道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共居房屋」,將於11月推出,實踐「共住.共管.共生」理念。計劃共提供39個獨立單位,預計受惠家庭或人數共57戶。

  39單位受惠家庭或人數共57戶

  計劃現正招募基層家庭(單親家庭優先)及低收入年輕人入住,以合理租金為他們提供一個有尊嚴、衛生和安全的生活環境。對基層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而言,與年輕人共居可以獲得生活上的照應,也為生活增添活力,緩和家長的情緒壓力;年輕人則可以相宜租金覓得理想的居住環境,同時服務社群。

  救世軍對營運過渡性房屋如「曦華樓」單身人士宿舍具豐富經驗,充分理解基層住戶的需要;除了滿足他們的生活所需,更會安排如新生活預備班、共住空間規劃等各種活動,協助他們適應新環境,也規劃未來的新生活;同時透過全人服務,包括家庭支援、教會及社區服務,幫助住客建立守望相助的鄰里網絡及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也連結人與社區的關係,住客也可運用自身能力貢獻社區。

  救世軍迄今收到近100份申請表,服務隊已陸續約見合資格人士,最快可於11月入伙,住宿期不多於兩年。

  網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QAFEe7qGeYoRicpe2

  短片介紹:https://goo.gl/tkfZ9r

  申請表格及計劃資料下載:https://goo.gl/D4wEFz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