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續發簽證關乎是否守法
2018年 10月 12日 23: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電台節目解釋施政報告。她被問到有外國記者簽證事務是否亦涉及外交成分時指出,這並非外交或本地事務問題,而是關乎有無遵守基本法及本地法律。

  強調重啟政改要非常小心

  林鄭月娥說,根據基本法,部分特區事務或涉及國家利益。作為特首,她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雙重負責,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但非完全自治。

  林鄭重申,出入境政策屬特區政府內部事務,入境處處長按法律和個別情況作出決定,當局不會公開每宗個案決定的原因。她表示,歡迎外國記者到香港工作,但呼籲雙方要相互尊重,而提供平台予人鼓吹「港獨」的做法明顯不尊重特區政府。

  林鄭又指,要審慎處理政改問題,當局會努力尋找方法讓港人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不過,她提到,經過3年前政改方案不獲通過的重大挫敗,所以是否重啟政改要非常小心,包括要考慮有沒有機會通過。況且,政改方案不只完全關乎香港,也要考慮全國人大決定。

  對於有聽眾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應為挑起「港獨」言論負責,林鄭月娥並不認同,她稱,前行政長官第一次講起此事是回應一本大學雜誌,但在過去幾年,不只是言論,有人嘗試引起煽動「港獨」念頭。在一國兩制之下所有人,包括她都有憲制責任去就此做一些事。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