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志強遺憾未推展 中部水域填海研究
2018年 10月 12日 23:49    香港商报
 

  韓志強遺憾未推展

  中部水域填海研究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加入政府35年的發展局工務科常任秘書長韓志強正式榮休,他昨日與傳媒茶敘時提到,未能在位時推展中部水域填海(東大嶼都會或現在的「明日大嶼」計劃)的策略性研究及勘測工程,是工作上的一點遺憾,並指計劃對香港未來20、30年的發展很重要。他又說短期內會先與家人旅行及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例如跑步、行山等。

  韓志強於2014年時任土木工程署署長,當時已在立法會提出中部水域人工島填海策略性研究,但最終因拉布而被迫擱置,他不介意有反對填海的聲音,但他介意社會未能向前走。

  近日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研究港人較傾向哪種土地供應選項,韓志強指多數人仍是傾向填海,因能夠提供大幅土地,容易規劃,且不會影響私人業權,而且其交通基建更能夠解決新界西的擠塞問題,當然或會對海洋生態有影響,但經技術研究,中部水域影響已相對較細。

  至於坊間熱烈談論人工島的造價,他就認為「求其說一個數字是不負責任」,因為不能簡單地從數字上分析填海,應衡量可帶來的經濟增長及為市民帶來的好處。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