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公署促外國機構停涉本港事務
2018年 10月 12日 23: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敦促有關外國機構尊重事實,分清是非,放棄偏見,停止詆毀一國兩制和香港民主、自由等狀況,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針對美國國會一行政部門日前發表年度報告對香港的民主、人權等妄加評議,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中央政府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港成功實施,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

  發言人強調,「港獨」嚴重違反中國憲法、香港特區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損害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香港各界人士的根本利益。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允許打民主、人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幌子,宣揚「港獨」主張、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

  發言人敦促有關外國機構尊重事實,停止詆毀一國兩制,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