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隧分流年省8億社會成本
2018年 10月 12日 23: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今年《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當局會調整3條過海隧道的私家車、的士及電單車收費,以分流過海交通;他說此舉可以為香港節省超過8億元社會成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三隧分流」會對司機帶來一些痛苦,預料會遭到部分議員反對;但她重申沒有修改空間。

  紅隧東隧將加價西隧減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於記者會上表示,當局會調整3條過海隧道的私家車、的士及電單車收費,以分流過海交通。以私家車為例,使用紅磡海底隧道(紅隧)及東區海底隧道(東隧)的隧道費,將上調至40元;使用西區海底隧道(西隧)的隧道費則會下調至50元。

  陳帆指出,當局提出的西隧隧道費補償計劃,是補償差額,實報實銷;以每程車次計,總上限為18億元。當局估計到了2021年,紅隧早上繁忙時間的車龍可縮短34%;傍晚繁忙時間的車龍可縮短42%。同年東隧早上繁忙時間的車龍料可以縮短10%;傍晚繁忙時間的車龍就可縮短29%。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