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入選健力士年鑒
2018年 10月 13日 00: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報道:健力士世界紀錄年鑒近日發布了2019年最新版本,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以「世界最高人行橋」入選,成為年鑒當中為數不多帶有中國元素的紀錄,見證了中國建設和中國製造的力量。

  在2019年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年鑒一書中,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在眾多「世界之最」中獨佔兩個版面,被稱為「最高的橋」。

  據悉,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自2016年建成後即獲得世界最長、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為主受力結構的大型橋樑等十項「世界之最」,2017年,該橋斬獲國內工程項目最高獎項——「2016-2017年度國家優質工程獎」,2018年6月,獲得代表世界橋樑最高榮譽的國際橋樑大會亞瑟‧海頓獎,是目前為止以旅遊建市的張家界在旅遊景觀項目上獲得的世界最高榮譽。

  自2016年9月開放以來,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已成為張家界新的旅遊地標,2017年,張家界大峽谷景區共接待購票遊客382萬人,實現營業收入6.7億元。

  在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共有11.8萬人次境內外遊客登上該橋體驗「雲端漫步」。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