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安高新區海外聚焦「雲」合作
2018年 10月 13日 00: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寶雲報道:日前,一年一度的「DLD特拉維夫創新節」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盛大舉行。西安高新區代表團在本次盛會上精彩亮相,不僅促進「DLD特拉維夫創新節」與西安10月即將舉辦的「全球程序員節」結為「姐妹節」,還成功的在當地舉辦「全球程序員節」專場推介活動,與國際優秀創業項目建立了合作渠道。

  據工信部數據,2017年,全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5.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3.9%;全行業從業人數接近600萬人,而西安的程序員數量就超過20萬人。去年11月9日,西安市政府主辦了首屆「全球程序員節」,首次將目光聚焦於軟件開發一線人員,受到軟件從業人員、程序員群體的廣泛關注。

  作為「全球程序員節」的執行方代表,中軟國際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雲曉表示,建立在各國共同的需求之上,首屆「全球程序員節」舉辦時,阿聯酋、以色列、泰國等「一帶一路」參與國家代表來到西安,與中國企業共同探討如何推進「21世紀數字絲綢之路」的構想,並發布了《共同推進「數字絲路」雲上科技園合作》的「西安倡議」。下一步將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科技園區進行多層次對接,爭取用三屆「全球程序員節」連接30個國家,建立絲路雲上軟件園,推進數字絲路建設。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