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車市連3個月負增長
2018年 10月 13日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華爾街日報》援引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稱,9月全國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1.6%,較8月份3.8%的降幅顯著加速,為該協會統計的連續第三個月負增長數據,至239萬輛。當月,乘用車銷量同比下降12%,至206萬輛。

  銷量或現30年首度下滑

  野村證券稱,中國乘用車市場將出現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的首次年度銷量下滑,預計全年將下降1.6%,四季度銷量將下滑7.5%。乘用車市場正呈現驚人的疲態,從2016年的增長15%急劇放緩至去年的增長1.6%。 今年前9月,全國汽車銷量同比增長1.5%,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4.5%。

  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的最新數據也顯示,年中開始的乘用車月度銷量負增長在9月有所擴大。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同比減少13.1%,至194萬輛。這是今年乘聯會月度銷量首次出現兩位數同比下滑。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顯示,9月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進一步升至58.9%,連續9個月位於警戒線之上。

  當日,海馬汽車(000572.SZ)披露業績預告,預計今年前三季度虧損4.2億元至5.2億元,報告期內公司汽車銷量同比大幅下降。長安汽車(000625.SZ)公告稱,預計第三季度淨虧損3億元-8億元。一汽夏利(000927.SZ)也披露業績預告,預計今年前三季度虧損9.7億至10.3億元。報告期內,新產品銷量與公司期待的目標比尚存在較大差距。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