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股血洗兩日 鉧欽急出口術
2018年 10月 13日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股歷經「黑色星期三」之後,昨日在科技股回穩下一度翻紅,但因投資人信心脆弱,能源股隨國際油價大跌,午後大盤一路向下,標普500指數終場重挫2.06%,連6個交易日收黑。對於血洗兩日的美股,美國財長鉧欽昨日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市場無論是上行還是下行都容易波動過大,美國經濟強勁,通脹仍在控制之中,股市出現修正是自然現象。

  道指早段高開近400點

  美東時間周四,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收盤大幅下跌,截至當天收盤,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45.91點,收於25052.83點,跌幅為2.13%。標普500指數下跌57.31點,收於2728.37點,跌幅為2.06%。納指下跌92.99點,收於7329.06點,跌幅為1.25%。恐慌指數再度大漲,觸及八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連遭兩日血洗後,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體高開。標普500指數高開42.41點,漲幅1.55%,報2770.78點。道指高開389.43點,漲幅1.55%,報25442.26點。納指高開178.01點,漲幅2.43%,報7507.07點。盤前,三家銀行均發布最新季報。摩根大通漲1.9%,花旗漲2.9%,富國銀行漲1.5%。

  特朗普連轟加息

  美債收益率近期狂飆突進是美股這一輪暴跌的重要推手。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攻擊美聯儲加息,特朗普11日連續第二天批評美聯儲,稱加息是「荒謬」的政策,使政府為不斷擴大的赤字融資時面臨更高成本。特朗普當天稍晚還稱不會解僱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從法律上而言,要解僱美聯儲主席必須有理由,而他只是對加息感到失望,「我覺得它(加息)動作太快了,太死板」。

  談及對收益率的看法,鉧欽昨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收益率曲線波動是正常化的,他認為仍存在大量美債需求,預計收益率曲線會恢復正常化。不過鉧欽稱,特朗普表示得很明確,他喜歡低利率。但特朗普尊重美聯儲的獨立性,特朗普的評論沒有損害美聯儲。鮑威爾將美聯儲主席一職做得很好,他了解監管環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