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還魂彈535點 騰訊止十連跌飆逾8%
2018年 10月 13日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股昨日跟隨A股開展「報復式反彈」,恒指收市飆535點或2.12%,報25801點,主板成交1111億元,結束了從10月2日延續至11日的整體探底走勢。騰訊控股(700)結束「十連跌」,收報288.4元,大升8.02%,回補此前下跌裂口。34隻藍籌重磅股上升,金融股普漲,帶領大市回升。但分析稱,負面因素未有改變,料下月美國國會改選前,內地和香港股市仍會持續波動。昨晚美股早段高開,恒指夜期開市報25676點,截至今日零時低水171點。

  恒指昨高開135點後,升幅一直維持在100點至200點,惟早上10時半過後,上證指數由低位急彈,帶動港股中午前升幅擴大。收市時,恒指收復周四逾半跌幅,報25801點,飆535點,成交金額達1111億元,低於周四大跌市時的1397億元。全周計恒指跌771點。另外,10月至今恒指累計跌1987點。

  騰訊帶動科技股回升

  近日「弱過藥煲」的騰訊控股昨日成為升市功臣,共貢獻恒指177點升幅,更創該股3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雖然有傳騰訊押後分拆騰訊音樂到美國上市,但回購股份彌補了上述負面因素。收市過後,騰訊再公布回購14.6萬股,共斥資4110萬元,此為該股連續24個交易日回購。

  騰訊急飆帶動連月遭洗倉的科技股回升,藍籌科技股舜宇光學(2382)及瑞聲科技(2018)應聲急彈,其中舜宇光學收市狂飆10.73%,,報78.95元,為升幅最大藍籌;瑞聲科技收報72元,升2.93%;屢創新低的小米(1810)升3.16%,收報13.06元。

  A股在低位喘定造就中資金融股報喜,昨日升幅普遍在1%以上,其中表現較為突出者分別為工商銀行(1398)、中國平安(2318)及中國人壽(2628)。工商銀行收報5.27元,升2.13%;中國平安收報73.7元,升2.22%;中國人壽收報17.12元,升2.76%。重磅藍籌股方面,港交所(388)重上200元大關,收報201元,升2.19%;友邦(1299)升4.05%,收報62.95元。

  料短期尋底未改

  業界認為,港股此次上行的主要支持因素是內地股市止跌回升,而內地股市的逆轉表現,則主要源於最新公布的9月出口數據勝過預期。此外,近日有傳美國暫不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同時傳出「國家隊」救市的信號,因此帶動港股由逾一年低位勁彈。不過,有分析認為,美國連環加息,有可能加劇資金從香港及其他新興市場回流美國,加上市場預期中美貿易戰在美國中期選舉前仍會持續,即使港股昨日出現「報復式反彈」,但短期內尋底格局始終未改。

  對此,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昨日表示,美國持續加息加上外圍經濟不明朗,香港股市和樓市仍有下行壓力,市民及企業需要留意相關風險,目前難以預測市場調整幅度。按技術分析,目前恒指主要移動平均線全部向下,其中10天線及20天線昨日分別處於26484點及26951點,料即使開展反彈,待升至上述水平將遇上阻力。

  而昨日港股是「死貓彈」還是「真轉勢」,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分析稱,美國中期選舉前中美關係仍會惡劣,料近日升市只屬「超賣後的反彈」,料後市反彈阻力為26400點。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表示,後市能否繼續企穩甚成疑問,料反彈阻力26300點。此外,中國泛海證券投資策略聯席董事阮子曦則指,昨日港股反彈力度比想像中大,但尋底格局未改,料後市阻力26500點。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