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共商發展新機遇
2018年 10月 14日 01: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昨日在澳門舉行,1400多名大灣區城市的政府代表、青年代表圍繞「奮鬥青春、放飛夢想」的主題進行溝通和交流。

  崔世安:齊創造良好條件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和香港、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等政府領導出席了開幕儀式。

  崔世安表示,大灣區建設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粵港澳三地、特別是為廣大青年朋友,帶來了承前啟後的發展機會。大家要全力以赴,為大灣區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條件,正如青年論壇的舉行,就是為大灣區青年增進友誼、凝聚智慧、共同發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張曉明:拓展新機遇新空間

  張曉明指出,讓粵港澳大灣區的廣大居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特別是為大灣區青年拓展發展新機遇、新空間,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初衷之一,也是中央政府和粵港澳三地政府近期出台的、與大灣區有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他表示,中央有關部門推出了包括向在內地居住或生活半年以上的港澳居民發放居住證,取消港澳居民在內地的就業許可,港澳居民可在內地繳存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等新政策;支持港澳的科技發展,為港澳科研人員更廣泛地參與國家科技建設拓寬了渠道;廣東省為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在南沙、前海、橫琴建設了860多個孵化器和雙創平台;上月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即將全線貫通的港珠澳大橋,將大大提高大灣區內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水平。有關政策措施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就學、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了便利條件,為港澳青年參與共建大灣區提供了重要保障。

  論壇開幕式上,來自社會各界的30位澳門青年代表簽署並宣讀《澳門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倡議》。隨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彼得.戴蒙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奧運跳水冠軍郭晶晶及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作主題發言,並與現場的大灣區青年代表交流。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