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越級提升
2018年 10月 14日 01:57    香港商报
 

  近年數碼DC「傻瓜機」銷量在智能手機的強橫拍攝功能下,日漸低迷。為扭轉及突破局面,Panasonic推出的第七代高階輕便相機新型號LX100 II,除配備F1.7-2.8 / 24-75mm高速變焦鏡頭外,首度加入在4K拍片時加入靜態拍攝照片模式。新機更采用無反相機級數的4/3寸大型高感光MOS感應器,拍攝功能大躍進。品牌為爭取市場,新機對比上一代絕不是稍作改動,而是越級提升。

  文:雲遜攝:馮俊文(發布會)

  4年前品牌推出上一代LX100,因功能強勁被攝影發燒友形容為要即時換機接受新寵的強勁DC,經過4年數碼DC市場在智能手機影響下,銷量急跌。要喚回消費者眼光,LX100 II換上無反相機級數的4/3寸大型高感光MOS感應器,感應器提升至2177萬像素,有效像素為1700萬像素,能精確地捕捉畫面。配合高速的Venus Engine影像處理器,展現更自然及逼真的影像。具有多方面功能,備有4:3、3:2或16:9三種攝影比例,并維持24mm等效的廣角端。用家可透過光圈環直接控制光圈,充分利用此高速鏡頭,且支援3厘米超微距拍攝。

  新增4K拍攝功能

  在上一代中相機已支援4K拍攝影片功能,品牌在新機中追加了在4K技術中,用家能以800萬像素配合30 fps的速度拍攝瞬間影像,再把影像保存為4K照片。除了「先拍后對焦」、「對焦合成」、「光源組合」和「4K即時剪裁」之外,更增加了「自動標記」、「序列組合」及「4K大量儲存」功能,使4K PHOTO更加易於使用,用家可拍出更具創意的照片。

  同場加映

  在發布會除介紹LX100 II外,同場宣布5防新相機LUMIX TS7面世,新5防相機配備2040萬像素,擁有28-128mm廣角鏡頭,支持4.6倍光學變焦,堅固耐用的TS系列專為戶外活動及野外環境使用而設計。TS7備有5防功能,包括防水31米/ 102尺、防塵、防撞2米/6.6尺、防寒達攝氏零下10度及可抵受100公斤/ 220磅的防壓功能,適合於嚴峻的環境或惡劣的條件下使用。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