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考評局前主席周明權逝世 享年77歲
2018年 10月 15日 00:58    香港商报
 

    考評局前主席周明權逝世 享年77歲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自由黨前主席周梁淑怡丈夫、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兼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前主席周明權,不幸於前日逝世,享年77歲。香港大學校友辦事處昨日凌晨發表聲明,指對周明權博士的逝世感到非常難過,又形容周為港大傑出校友,多年來熱情無私奉獻學校及香港,並向其家人致以慰問。

    曾倡葵涌碼頭「一地兩用」

    考評局對周明權離世表示深感哀痛,又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局方讚揚周明權於1996至2003年出任當時的香港考試局主席,領導該局邁向現代化及擴展評核服務,對該局發展貢獻良多,考試局於2002年易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周明權在港大修讀工程,1964年畢業,他是港大工程舊生會創會會長。周明權過去半世紀參與紅磡海底隧道及地鐵等多項本港重要工程,也曾任職香港電燈,並且在工程界出任多項公職,亦曾擔任考評局主席。

    周明權早前提倡在葵涌貨櫃碼頭「一地兩用」,加建上蓋興建房屋,較以填海起屋更直接,認為可建達16條「美孚新」,容納60萬人口。他在今年4月初出席研討會時重申,如果政府有決心在貨櫃碼頭上蓋建房屋,預計最快7至8年可以有樓宇落成,其倡議引起社會熱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