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初定首批「馳援」上市公司
2018年 10月 15日 01:52    香港商报
 

    深初定首批「馳援」上市公司

    【香港商報訊】13日,一篇題為《深圳牛!安排數百億元資金為上市公司解燃眉之急》的報道引起巨大反響。報道指深圳市政府將成立專項小組,安排數百億專項資金,從債權和股權兩個方面入手,以市場化、專業化的方式,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質押風險。

    據上海證券報昨日報道,目前,相關機構根據「基本門檻」已初步篩選出20家至30家符合條件的企業,並且有的已經啟動盡職調查及談判。「最後能不能成,以怎樣的價格借款或入股,都是完全市場化的。」有接近國資委的人士表示。

    接近專項小組的人士表示,作出「馳援」優質上市公司的決定,是建立在深入摸底調查及各方深入交流的基礎上,方案出台後幾易其稿,最終形成了9條措施,「市場化、專業化」運作是最主要的關鍵詞。因此,儘管相關部門已初步擬定了首批符合條件的名單,並已就其中部分展開盡調和談判,但最後落實情況,還要看雙方談判情況。

    除了前一日已提及的三大基本門檻外,深圳市傳統優勢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等領域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A股上市公司,且實際控制人股票質押融入資金主要用於上市公司業務發展的,獲得風險共濟資金「馳援」的概率最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