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稻苗學會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8年 10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稻苗學會第十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稻苗學會15周年會慶晚會日前假沙田ClubONE水中天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立法會議員張宇人、食物環境衛生署署長劉利群、水務署署長黃仲良、VTC稻苗學院院長任影嬋、稻鄉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總干事鍾震峰等主禮,逾600人出席,氣氛熱烈。張建宗:鼓勵各行各業采創新意念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香港現時大約有24萬人從事餐飲業。稻苗學會今年會慶晚宴的主題是「智慧餐飲」(Smart Catering),提倡引入自動化科技,便利顧客在餐廳消費之餘,亦令餐廳的運作更加順暢,推動餐飲業與時并進,實在非常有意義。他指,政府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鼓勵各行各業采用創新意念,再配合科技運用,提升服務水平及管理運作,有助紓緩香港人力資源不足的挑戰之餘,亦可以令新科技結合餐飲從業員的傳統手藝、優質服務,推動餐飲業和旅游業向前發展,令業務更勝從前。

    他說,今年是香港資歷架構成立第十個年頭,政府向資歷架構基金注資12億元,加強不同行業資歷的認受性,為青年人提供優質保證的升學及就業途徑。他赞揚稻苗學會在推動資歷架構發展方面,一直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多年來積極參與有關工作。

    徐汶緯:學會致力推動科技發展

    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會慶的主題是「智慧餐飲」,學會致力推動科技發展,促使業界與時并進,引入科技、AI元素,以紓緩飲食業現時人手短缺及增加營運效率。學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餐飲科技攤位展示」及晚會現場展示的科技設施及節目,希望各位體驗到科技可為業界帶來的好處。

    他指現時餐飲業面對各項挑戰,例如勞動力不足、取消強積金對冲、最低工資、標準工時、男士侍產假、固體廢物收費等,預見未來餐飲業的營商環境仍然非常嚴峻。學會希望政府支持飲食業,共同解決業界面對的困難。

    徐汶緯代表學會感謝鍾偉平創辦稻苗培植計劃,培育了很多飲食界精英。今年該計劃將再次啟動,由「稻鄉飲食文化教育基金」全力贊助,名為「稻苗培植計劃2.0」,希望各方支持。他感謝會長黃杰龍推薦自己報讀2012年度的稻苗培植計劃,令自己有機會讀稻苗和做到稻苗主席,回饋稻苗,回饋社會。

    張宇人在致辭時指,學會15年前成立,當年發生沙士,幸好快來快去;時至今天餐飲業正面對各項挑戰,如人手嚴重不足。他強調,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將更為深遠,奉獻大家謹慎投資。

    席間,張建宗為新一屆執委就職監誓及頒發證書。徐汶緯聯同多個飲食商會、工會領袖聯合主持「稻苗培植計劃2.0」啟動,鍾震峰向任影嬋遞交贊助100萬元予該計劃的支票。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