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廣東社團頒義工獎賀國慶
2018年 10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暨第一屆義工頒獎典禮,日前假龍堡國際酒店隆重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等應邀主禮,賓主聚首一堂,場面熱鬧。該會首長與一眾主禮嘉賓還向獲獎會員、社團及代表頒獎,以表彰他們為社會作出的突出貢獻。

    主禮嘉賓還包括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經濟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等。出席的該會首長有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鄧清河,永遠榮譽主席余國春、王國強、陳永棋,執行主席龔俊龍,首席會長黃光苗、霍震寰,常務副主席張國榮,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常務副主席吳惠權、曾智明等。

    梁亮勝:打造凝聚鄉親大平台

    梁亮勝表示,21世紀最重要的歷史事件就是中國的偉大復興:沒一個國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讓GDP增長27倍、建成28000多公里的高鐵網絡,每年帶領超過1000萬人擺脫貧困,中國已成為發展機遇的代名詞。

    他續說,該會致力於打造一個凝聚廣大鄉親的大平台,舉行「尋找家鄉的故事」活動,組織了3000餘位青年回到家鄉;推動大灣區9個城市的青年企業家與香港青年成立「大灣區青年聯盟」;舉辦「尋找家鄉的商機」活動,組織上千位青年人去大灣區各城市考察訪問;組建上萬人的義工團隊,積極深入社區,扶弱助困。

    張建宗:建立和諧關愛社會

    張建宗指出,廣東省與香港是最緊密的夥伴,同處泛珠三角區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對外的重要窗口。他相信粵港兩地定會把握契機,深化不同範疇的合作,互補優勢,貢獻力量。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於上月23日通車,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亦很快會投入服務,相信香港與廣東省以至全國的聯繫必定更為頻繁,有助粵港兩地攜手開拓新機遇。他形容《施政報告》是一份果敢、有視野、有承擔、全面的報告,勾畫了香港的願景,亦看到本屆政府的創新、我們和市民的互動和關懷、未來發展和民生,大大小小244項,全部都為香港未來發展打下重要根基。他希望大家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建立一個和諧關愛的社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