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幣中間價十連貶
2018年 10月 16日 02:06    香港商报
 

    人民幣中間價十連貶

    【香港商報訊】昨日,人民幣中間價十連跌,離岸價及在岸價亦一度回軟。離岸人民幣對美元一度跌穿6.92水平,低見6.9266,跌83點或0.12%,隨後走勢回升,收復6.92關口;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亦曾失守6.92水平,跌41點或0.06%,之後回升至6.91水平,報6.9166,漲54點或0.08%。另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幣中間價報6.9154,較上日中間價6.9120,下調34點或0.05%,創自2017年1月以來最弱。

    路透社援引交易員的話稱,隔夜國際金融市場繼續大幅動盪,美元指數下探95關口附近,外部壓力有所緩解。他們表示,中國海關最新公布的9月貿易數據明顯好於市場預期,這緩和了市場緊張情緒,助力匯市企穩。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表示,中國經濟基本面是決定人民幣匯率的基礎,隨着中國金融市場的開放,更多的國際投資者會願意進入中國資本市場,而目前中國國際收支狀況總體平衡,跨境資本流動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幣匯率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雙向波動,不存在大幅貶值的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