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締造經典(下)
2018年 10月 16日 02:20    香港商报
 

    締造經典(下)

    傳奇始於天地,成於天地,自然之藏十年大成

    景谷壹號餅生產後,公司決策讓少部分產品進入市場,大部則是被倉儲在景谷,志在用時間的守候沉澱它的品質,以景谷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陳化、豐富它的味道。景谷位於雲南省普洱中部偏西,地處東經100°02′-101°07′、北緯22°49′-23°52′,西沿瀾滄江與瀾滄縣及臨滄市的雙江、臨滄兩縣隔江相望,森林覆蓋率達74.7%,為全國森林平均覆蓋率的5倍多。

    除了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倉儲的條件也一定要控制得恰到好處。十多年來,茶馬司採用電子檢測(溫度、濕度、光照)、遠端網絡控制技術即時監控,來控制倉儲條件,並有國家級微生物專家進行指導,定期地結合人工檢查、評審、翻堆等物理方式以確保倉儲過程中萬無一失。

    香飄十年,萬眾矚目中綻放

    隨着時間的增長,倉儲十年的景谷壹號餅再次展現出不一樣的品質。曾經有一位茶行業專業人士及愛好者誇讚該款茶葉口感非常醇後飽滿,入口香甜,有超越88青餅的潛力,並進行大量購買收藏。

    人們對一件事物的喜愛總會在某一時段表現出類似的情懷。據公司統計,在2017年裏對壹號餅關注諮詢的就有1000多人次,除了零散購買的茶客,也不乏大量進貨的茶商,其中一位資深茶客一人就購買了1000件。就目前的市場和壹號餅的品質提升前景來看,一號餅的市場價值將會成倍增長,再造一個普洱茶葉的傳奇。

    一席一壺一水間,驚豔了時光,溫暖了心間

    景谷壹號餅的主要品質特徵:餅型端正、松緊適度、無起層脫面,條索壯實緊結、色澤油潤、陳色可佳;乾茶香濃蜜香馥鬱,香雅怡人;湯色黃紅明亮;沖泡香氣獨特,茶氣十足,滋味甘甜,口感醇厚。

    景谷壹號餅生產及倉儲後品質和價值的大幅提升,為雲南普洱茶的倉儲樹立了一個標杆,成為傳奇。是傳奇,除了天造地設的優勢,景谷有着84座南傳佛教的寺廟和26處佛祖足跡,壹號餅的傳奇亦是佛家之緣。前世今生,春夏秋冬,十年間,在風花雪月中輪回,在大好今朝續寫傳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