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宴諾獎得主 介紹港創科策略
2018年 10月 16日 02:46    香港商报
 

    林鄭宴諾獎得主 介紹港創科策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在禮賓府宴請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獎者James Watson教授,向他介紹香港理想的創科環境及她在《施政報告》提出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的措施。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葉玉如教授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亦有出席。

    Watson教授是美國著名的分子生物學家和遺傳學家,他和其他科學家對脫氧核糖核酸的共同研究令他們獲得196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投入龐大資源取得良好進展

    林鄭月娥歡迎Watson教授來港,又向他介紹特區政府發展創科的策略時說,本屆政府決心將香港發展成知識型經濟,全方位促進創科發展,改善市民生活。她提及香港除了擁有穩固的科技基礎以及雄厚的科研實力,匯集世界頂尖大學、研究機構和高質素的專業科研人員外,更重要的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及背靠內地龐大市場,很有條件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林鄭月娥向出席者表示,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循八大方向全速發展創科,投入龐大資源,策略廣受業界認同,並取得良好進展。其中特區政府今年相繼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和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積極吸引及培育頂尖人才,亦為科研機構和企業提供資助,招聘專才從事研發活動,以及培訓現有的員工應用高端科技為業務增值。

    林鄭月娥表示,剛發表的《施政報告》將在現已取得的良好進展上,更進一步推動創科發展,包括向研究資助局「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推出30億元「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及推出「傑出學者計劃」,壯大本地科研和創科人才。特區政府亦會加強推動再工業化的工作,建議撥款20億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同時建議向科技園公司額外提供20億元覓地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