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牛飛炒貴40倍 消委會籲勿光顧
2018年 10月 16日 02:52    香港商报
 

    黃牛飛炒貴40倍 消委會籲勿光顧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不少人會上網尋找心儀的演出或比賽二手門票。消委會昨稱,經檢視3個出售二手門票的網上平台,實測比較各平台買賣門票的流程及客戶服務,結果顯示二手門票平台的票價高昂,門票價格往往被抬至高出原價數倍至數十倍,根本與炒賣「黃牛飛」無分別,而且平台更會收取買賣雙方手續費,但客戶服務形同虛設。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不應透過非官方渠道購票,以保障自身權益。

    客戶服務形同虛設

    消委會檢視3個出售二手門票的網上平台「Stubhub」、「Ticketbuynow」及「Viagogo」,3個平台的票價都高昂。以12月至1月舉行的一個演唱會為例,最低價格門票的標示價已較原價差距最少高出1.1倍以上,而標價最高的1張門票,售價更高達4萬元,是原價的40倍以上,不少與原價相同、位置相近的門票,標價亦可相差10倍或以上,與炒賣「黃牛飛」無分別。而3個平台出售的門票均只會標示有關表演的日期、開始時間、場館名稱與門票所屬票區,不會規定賣家提供確實的門票資訊,「Stubhub」及「Viagogo」均不會列明門票上的官方票價。

    消委會又試用了3個平台的客戶服務,其中「Ticketbuynow」列載了客戶服務聯絡電話、電郵與即時通訊的資料,「Viagogo」亦有提供客戶服務熱線,但無法與兩個平台的客戶服務取得聯絡;而「Stubhub」更沒有提供客戶服務的聯絡資料。

    未必獲商品說明條例保障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透露,今年接獲306宗有關門票的投訴,其中200宗涉及3個大型演唱會,其他則涉及黃子華棟篤笑、韓國組合「東方神起」及「Wannaone」的演唱會。

    消委會提醒,大部分網上二手門票平台的總部處於其他國家,不一定於香港設有辦事處,一旦有意外,可能牽涉多地法律問題,聯絡與追討賠償都有難度;而賣家如偶爾以私人名義透過平台出售門票可能並不屬於「商戶」,消費者如透過網上平台購票,不一定獲得《商品說明條例》的保障,消費者不應透過非官方渠道購票,以保障自身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