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10月 16日 02:59    香港商报
 

    简讯

    杜琪峰平遙影展獲獎

    10月11日晚,2018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在世界文化遺產地平遙古城內的平遙電影宮開幕。平遙國際電影展於2017年由導演賈樟柯發起創立,是繼上海電影節、長春電影節、北京電影節和絲綢之路電影節之後,第五個獲得國家批准的國際電影展。

    據悉,本屆電影展為期10天,由影片展映、學術活動和產業活動三大板塊構成。共展映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電影作品,他們的部分主創會在平遙電影宮與觀眾互動交流。展映影片中45.5%的影片為全球首映,50.9%為國際首映,76.4%為亞洲首映,98%的影片為中國首映。

    開幕式上,導演杜琪峰獲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獎。賈樟柯藝術中心創始人趙濤與著名演員廖凡共同為杜琪峰頒發榮譽,作為當代最傑出的類型影片作者之一,杜琪峰多次斬獲香港電影金像獎與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並以類型片創作者身份數次打入戛納、威尼斯、柏林等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王利萍

    海口-新山-吉隆坡首航

    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海南聯合航空旅遊有限公司承辦的海口-新山-吉隆坡首航新聞發布會暨旅遊交流座談會12日舉行。

    發布會上,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推動聯合航空旅遊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豪吉旅行社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加深雙方人員往來。10月11日開通的海口-新山-吉隆坡航線,每周1班,周四對周五,周四19:45從吉隆坡出發,周五凌晨1:30達到海口。此航線是海南省繼海口-檳城-吉隆坡、海口-檳城以及三亞-檳城-吉隆坡開通後的第4條大馬直航航線。

    吳軍暉 海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