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神農架發展中醫藥得天獨厚
2018年 10月 16日 02:59    香港商报
 

    神農架發展中醫藥得天獨厚

    【香港商報訊】13日,首屆世界中醫藥健康論壇在湖北神農架林區木魚鎮舉辦,這場盛會吸引了400多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們參加。當日,神農架林區黨委副書記、政府區長劉啟俊接受了專訪。對神農架為什麼要舉辦這場世界級的中醫藥健康論壇,神農架在發展中醫藥大健康產業上有何資源優勢,神農架如何打好「旅遊+中醫藥康養產業」組合拳?進行了詳細的解讀。

    在談到神農架為什麼要舉辦這場世界級的中醫藥健康論壇時,劉啟俊表示:本屆論壇以「傳承神農中醫藥文化 發展大健康養生產業」為主題,是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助力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一次盛會;是致力於推動中醫藥康養事業高質量發展、深化中醫事業國際合作的一次盛會;也是彰顯神農架生態保護價值,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一次盛會。

    他說,通過舉辦這場世界級論壇,我們希望通過本次論壇,讓全世界進一步認識神農架、了解神農架、通過本次論壇,邀請更多的領導、專家和朋友支持神農架、幫助神農架,通過本次論壇,吸引更多的企業和企業家關注神農架、投資神農架。

    對於神農架在發展中醫藥大健康產業上有何資源優勢這個問題。

    劉啟俊說,發展中醫藥健康產業,神農架主要有四個方面的有利條件:一是我們有世界級、國家級的品牌資源,二是我們有良好的生態環境,三是我們有優質的中藥材資源,四是我們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他說,過去,神農架山民,不分男女老少,都認識幾十乃至上百種藥草,都粗通藥性、醫理,都能自行處理一般的疾病傷痛,因而俗稱「全民皆醫」。當今,「祭藥祖」「食藥膳」「沐藥浴」等傳統風俗在神農架人生產生活中依然盛行。

    接下來,神農架將繼續打好「旅遊+中醫藥康養產業」組合拳。

    杜一可 吳超群 譚桂林 王欣 喻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