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軍民融合成閩上杭新引擎
2018年 10月 16日 02:59    香港商报
 

     軍民融合成閩上杭新引擎

    【香港商報訊】依託紅色文化和金銅產業等資源優勢,上杭縣聚焦軍民融合,走出一條具有上杭特色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路子,目前軍民融合簽約項目總數達32個。近日,上杭召開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工作專題會,繼續深入推進國家軍民融合發展。

    上杭軍民融合項目已走向縱深。這些項目中,含氟新材料研發、消磁電纜研發生產、承重電纜研發生產、企業信息化建設等工業科技項目穩步推進,鍵合金絲、金鹽、銅板帶、銅箔、通信電纜等參軍項目取得新進展,一批企業新取得參軍資質證書。軍民融合在帶動企業投資、開發產品市場、提升技術水平、加強生產經營管理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為推動上杭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提供了強大動力。

    推動軍民融合項目簽約和落地是上杭貫徹「大督查大落實」工作的重要體現。8月15日,上杭制定出台開展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大督查大落實」工作實施方案,拉開全面啟動「大督查大落實」工作的序幕。在趕超戰略任務、項目落地、脫貧攻堅、生態環保、防範社會風險等各項工作中,上杭大力踐行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以「大督查大落實」為抓手,推動中央、省市重大決策部署工作落實見效。

    「對督查工作要有一問到底的精神,對疑難問題要有層層遞進的工作作風。在大督查大落實工作中,一定要不斷追問,直至工作落實。」上杭縣委書記傅藏榮說,落實工作靠的是幹部推動,只有落實主體責任,特別是「一把手」責任,厘清「誰牽頭、誰落實、誰啟動」的問題,才能杜絕推諉扯皮的現象。

    為此,上杭健全督查機制,把22個鄉鎮和縣直各部門分為5個督查範圍,每季度開展一次拉網式督查,用核實成績清單的方式開展一線幹部考察工作;對各專項重點工作任務每月一次「靶向式」點上督查,掌握實際問題;提出要緊盯貫徹落實重大決策部署中的滯後指標項目、緊盯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實行「清單督查」。

    精細化管理,讓項目建設事半功倍。上杭在4月開通運行項目儲備和管理系統APP平台,全縣133個落地攻堅戰役項目都收錄在系統中,方便各項目分管領導及掛鉤單位、各督查組進行項目查詢、項目動態、問題管理、督查工作。項目數字化管理實現了網絡數字化、可視化管理,以數字化打通服務項目的「最後一公里」,為推動「大督查大落實」工作注入科技加速度。

    作為2017年度全省經濟實力十強縣,上杭努力在新擔當中展現新作為,不斷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上新台階。據統計,上半年,上杭多項指標位列龍岩市第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5.6億元,同比增長7.8%;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9%;財政總收入20億元,地方級財政收入13.7億元。在社會治理方面,治安形勢持續向好,群眾安全感滿意率達99.49%,居全省第4名、龍岩市第1名。

    張傑 劉必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