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融創將全部接盤萬達文旅
2018年 10月 17日 01:48    香港商报
 

    融創將全部接盤萬達文旅

    【香港商報訊】據《財經》報道,萬達正在把文旅集團總部核心業務及相關人員都打包交給融創,將徹底告別文旅業務。

    據悉,2017年7月,萬達把13個文化旅遊項目91%的股權賣給融創中國,換回438.44億元現金。當時達成的共識是,這些項目的品牌、規劃內容、項目建設和運營管理繼續由萬達把持,融創要連續20年,每年每個項目付5000萬元品牌許可使用費給萬達,共計130億元。

    報道稱,這次交易會涉及文旅集團中的設計規劃、建設、運營等大多數業務領域。具體包括文旅規劃院、文旅項目建設中心、文旅項目公司、主題娛樂公司等主要部門,人員涉及到文旅集團總部核心創作團隊以及運營維護管理團隊等等。

    報道指,這筆交易正在進行,還未對外公開。具體交易對價、交易方式,以及前述共計130億元的品牌使用費融創是繼續繳納,還是直接取消,仍是未知數。但相比去年438.44億元的交易規模,這筆交易價要小得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