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成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2018年 10月 17日 01:48    香港商报
 

    中國成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香港商報訊】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於日內瓦當地時間15日發布《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報告指,今年上半年中國吸收的外國直接投資逆勢增長6%,總額超過70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國。

    報告顯示,受美國稅收政策影響,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約為4700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驟降41%。貿發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表示,這是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繼去年下降23%之後再次出現大幅下滑,目前其整體水平已處在至少10年來的歷史低位。數據顯示,全球外國直接投資下滑在發達國家表現尤為明顯,同時,發展中經濟體吸收外資總額佔全球外資流動總額的66%,位居歷史最高水平。

    詹曉寧表示,美國的稅收改革是導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下滑的主要原因。

    相對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大幅下滑,中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額仍保持增長趨勢。詹曉寧表示,中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對外資開放國內市場,不僅通過自貿試驗區引領全國外資增長,而且西部地區吸收外資增勢不減,這是中國外資流入增長的主要原因。

    另外,據上海美國商會指出,據美國商會成員反饋的結果顯示,只有3%的人考慮離開中國,6%的人考慮搬回美國,是非常小的一部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