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Uber或明年IPO估值高達萬億
2018年 10月 17日 01:52    香港商报
 

    Uber或明年IPO估值高達萬億

    【香港商報訊】Uber近日收到大摩和高盛給出的IPO提案書,對其估值高達1200億美元(約9600億港元);IPO時間可能在明年初。

    估值2個月翻一番

    《華爾街日報》昨天援引知情人士稱,Uber近期收到大摩和高盛給出的IPO提案書。根據提案書顯示,Uber正在加速IPO,這也是華爾街和矽谷最受矚目的IPO之一。大摩和高盛對Uber的估值高達1200億美元,這一估值幾乎是兩個月前上一輪融資額的兩倍。而IPO的時間可能就在明年初。

    今年第二季度,Uber虧損8.91億美元,營收為28億美元,同比增長63%。Uber CEO 科斯羅薩西曾表示,Uber計劃於2019年下半年IPO。據路透報道,Uber最早將於10月16日定價高收益債券發售,規模大約為15億美元,此次債券發售工作將由大摩領銜。知情人士稱,Uber正考慮面向一小部分機構投資者以私募的方式發售這些債券。通過繞過更廣泛的債券市場,Uber可以只向有限數量的潛在投資者公布其財務信息。今年3月份,Uber也曾發售過15億美元2025年到期的債券,當時大摩只擔任顧問,而並未負責發售事宜,實際的發售工作是由Uber自己的財務團隊完成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