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業強:明日大嶼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2018年 10月 17日 01:59    香港商报
 

    劉業強:明日大嶼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增加土地的建議,當中大部分聚焦在新界,包括「明日大嶼願景」及「土地共享先導計劃」。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支持「明日大嶼願景」,認為計劃大大增加土地供應及居住面積,同時亦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但他認為,政府應進一步完善當地的交通配套,既要為及現有居民需要,亦應配合整體大嶼山未來的發展。

    須完善當地交通配套

    劉業強昨日在鄉議局會議後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多項與新界相關的發展計劃及措施,包括推展「明日大嶼願景」,涵蓋中部水域1700公頃人工島、大嶼山北岸和屯門沿海地帶;另外,政府將在今年內完成兩項棕地作業研究,推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滿足短中期的公營和私營房屋需求。

    他明言支持「明日大嶼願景」,認為計劃大大增加土地供應及居住面積外,亦提供了逾30萬個新增職位,他認為,政府應進一步完善當地的交通配套,既能為及現有居民需要,亦要配合整個大嶼山未來的發展。

    在會議上,有代表發言表示支持政府填海計劃,指「明日大嶼願景」在交通配套上忽略了大嶼南,當地居民出入極不方便,希望政府在規劃時能照顧居民需要。

    土地共享成功機會大

    對於「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劉業強認為,這比起由政府主動牽頭在新界收地成效來得更快,在共同發展的前提下,有助吸引土地的持有人更積極地參與計劃之中,更認為此計劃在執行上更容易、成功機會亦更大。

    另外,會議上劉業強及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向此前受超強颱風「山竹」所影響的沙頭角居民派發每戶5000元的援助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