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方落案告許智峯三宗罪
2018年 10月 17日 02:05    香港商报
 

    警方落案告許智峯三宗罪

    涉搶女EO手機 不誠實取用電腦可囚5年

    【香港商報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今年4月涉嫌在立法會內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的手機,警方接受調查半年後,昨日正式落案起訴許智峯「三宗罪」,包括普通襲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案件將於本月23日上午9時於東區法院提訊。若一旦罪成,許智峯隨時喪失立法會和區議會的雙料議員資格及民主黨黨籍。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即時與許智峯撇清關係,指許即使遇到經濟困難,民主黨亦不會有任何支援,並稱黨內紀律委員會將就許智峯搶手機事件重新展開聆訊。

    下周二東區法院提訊

    許智峯昨在Facebook專頁透露,警方向他提出正式起訴。據他理解,當中共涉3項指控,分別是普通襲擊、不誠實取用電腦、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案件於下星期二(23日)上午9時於東區法院提訊。

    共3控罪包括普通襲擊

    警方起訴許智峯的3項指控分別為普通襲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法例規定,如在香港或任何地方因任何罪行被判監3個月或以上,5年內都會被禁參與任何公共選舉。若許智峯被判入獄3個月或以上,5年內不能參加選舉。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的控罪一經定罪,最高更可被判監禁5年。

    許智峯昨日仍在帖文中一再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形容自己是「對於政府派狗仔隊干預立法會運作,我依然認為是應該挺身阻止,揭露政府惡行的」,並聲稱自己「只為公義,不為個人」。他亦已入稟行政上訴委員會,指控政府狗仔隊行為違法,定於2019年展開聆訊。

    民主黨與許撇清關係拒援助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回應指出,民主黨中委會早前已凍結許智峯的黨籍,但紀律委員會因欠缺女事主口供及閉路電視片段暫停相關聆訊。他稱,會按照案件被揭露的證據,對許智峯重新展開紀律聆訊調查,有決定後會再清楚向公眾交代聆訊結果,再研究如何處理。他又說,民主黨沒有對許智峯提供任何經濟支援。

    立會調查委會避評論礙刑審

    立法會負責調查搶手機事件的委員會7月時召開首次會議,委員會主席、工聯會議員麥美娟預計,要用一年多時間完成調查。調查委員會副主席謝偉俊提到,類似情況已有先例,委員會會小心處理,避免有任何公開評論影響有關刑事審訊。

    他又說,立法會議員是一個重要職位,必須參考刑事審訊的結果,委員會再對其議員資格是否受影響才能作出適當判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