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批200學生開心免費遊海洋公園
2018年 10月 17日 02:06    香港商报
 

    首批200學生開心免費遊海洋公園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海洋公園邀請1萬名學生免費參與「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正式展開,兩間成功申請的中小學昨日率先入園,利用園內的機動遊戲、動物展館和保育資源,進行STEAM學習活動。參與計劃的小學生獲贈「自然探索工具包」,在園內指定活動景點進行自然生態相關的遊戲活動,讓學生認識本地生物及植物多樣性。有首次到公園的學生表示,今次可以看到在市區看不到的動植物,希望下次可以與父母來,再與他們分享所見所聞。

    為倡議STEAM教育,海洋公園今年推出全新的「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邀請有興趣參與的學校提交計劃書,結果共接獲505間學校申請,經評審後,成功申請的43間小學及37間中學合共逾萬名學生,可自行選定日期免費到公園參觀及學習。

    其中2間中小學,包括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及明愛馬鞍山中學昨日率先到公園。當中小學安排了小三至小六的同學,合共200人到公園,學生們獲派「自然探索工具包」,在園內指定活動景點進行自然生態相關的遊戲活動,讓學生認識本地生物及植物多樣性。

    學生:獲植物大自然知識

    就讀小四的忻穎表示,今次第一次到海洋公園,前晚更興奮到失眠,最期待見到在市區看不到的動植物。她又指,希望下次可以與父母一起到來,分享給他們知道今次的所見所聞。而同樣就讀小四的黃楷迪亦指,覺得今次機會很難得,可以學習到植物和大自然不同的知識。他又說,親身學習比在書本上學到的更深刻。

    至於中學生們則獲安排參與「STEAM職業互動講座」,讓他們了解各種與STEAM相關及可為大自然保育作出貢獻的工作。就讀中六的譚家齊表示,參觀了水族館及VR過山車,認為公園將科技連接,又覺得科學應用在生活上,亦與生活越來越接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