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嚴重危害醫療秩序將被聯合懲戒
2018年 10月 17日 02:19    香港商报
 

    嚴重危害醫療秩序將被聯合懲戒

    【香港商報訊】據發改委網站昨日消息,為加快推進醫療服務領域信用體系建設,打擊暴力殺醫傷醫以及在醫療機構尋釁滋事等嚴重危害正常醫療秩序的失信行為,建立健全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發改委、央行等近30部門聯合簽署了《關於對嚴重危害正常醫療秩序的失信行為責任人實施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根據發改委等28個部門聯合下發的通知,聯合懲戒對象指因實施或參與涉醫違法犯罪活動,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以上處罰,或被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的嚴重危害正常醫療秩序的自然人。

    根據通知,跨部門聯合懲戒措施包括限制補貼性資金支持,限制擔任國有企業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限制招錄(聘)為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取消懲戒對象參加評先評優資格,納入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並通報其所在單位,通過「信用中國」網站及其他主要新聞網站等向社會公布等。

    危害醫療秩序六種主要情形

    (一)在醫療機構內故意傷害醫務人員、損毀公私財物;

    (二)擾亂醫療秩序;

    (三)非法限制醫務人員人身自由;

    (四)侮辱恐嚇醫務人員;

    (五)非法攜帶槍支、彈藥、管制器具或危險物品進入醫療機構;

    (六)教唆他人或以受他人委託為名實施涉醫違法犯罪行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