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啟幕
2018年 10月 17日 02:31    香港商报
 

    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啟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報道:「2018中國‧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近日在重慶市潼南區開幕。本次節會以「檸檬之都‧六養潼南」為主題,活動時間長達1個月。

    據了解,本次國際檸檬節呈現四大特色。一是突出大健康。本次國際檸檬節將聚焦大健康,在重慶西部奧特萊斯舉辦HELLO潼南檸檬推介會,推出飲料、食品、化妝品、保健品等系列檸檬產品,還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舉辦檸檬大健康論壇,增進對檸檬價值的認識和理解,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對高品質生活的嚮往。

    二是突出智能化。本次國際檸檬節開幕會上將啟動「潼南綠」產業雲智慧市場,節會期間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召開無人機應用產業峰會,並在現場進行無人機作業表演,推動大數據智能化為現代農業賦能。

    三是突出融合化。潼南是國家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創建單位、重慶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試點區。本次國家檸檬節既有來自國際國內的採購商,也有慕名而來的市內外遊客,招商引資簽約既有檸檬精深加工項目,也有文化創意、休閒旅遊等項目。

    四是突出體驗性。本次國際檸檬節繼續將主要活動放在檸檬基地的田間地頭,持續舉辦線上線下營銷活動、檸檬採摘體驗活動等,今年我們也首次舉辦「檸檬之都‧美麗田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事,參與人數將超過5000人,不僅有半程馬拉松,還推出了迷你馬拉松、家庭親子跑等項目,讓更多的市民參與進來、親身體驗。

    潼南是世界三大頂級檸檬產地之一,被譽為「中國檸檬之都」。近年來,潼南搶抓重慶市實施柑橘(檸檬)等7個百億級特色產業鏈建設的契機,大力發展檸檬特色產業,加快推進全市百億級檸檬產業核心區建設。

    潼南區長王志傑出席簽約儀式時指出,加快推進檸檬全產業鏈發展,如今潼南檸檬種植面積達32萬畝、產量25萬噸,檸檬系列產品達300多種,遠銷俄羅斯、意大利、香港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

    王志傑說,潼南區位環境好,是成渝經濟帶樞紐城市、重慶唯一的川渝合作示範區;潼南生態環境好,空氣質量優良天數位居全市前列,是養眼養心、養顏養生、養氣養福的「六養勝地」;潼南發展態勢好,曾連續三年GDP增速全市第一,近兩年經濟增速處於重慶第一梯隊;潼南服務環境好,建立了區級領導一對一聯系服務重點企業和「五個一」機制,社會投資類項目審批時限縮短在20個工作日內,積極營造「近悅遠來」的營商生態。

    在本次國際檸檬節簽約儀式上,鴻福(香港)國際食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業與潼南簽訂了60個採購協議或合作項目,金額達86.7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