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8年 10月 17日 02:31    香港商报
 

    簡訊

    江蘇前三季度進出口同比增9.3%

    10月16日,記者從南京海關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江蘇進出口32030.1億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9.3%。

    據悉,今年前三季度江蘇外貿出口19242.8億元,增長7.1%;進口12787.3億元,增長12.8%。前三季度,江蘇進出口佔全國進出口總值的14.4%。南京海關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江蘇外貿仍然延續總體平穩態勢,在去年同期基數較大的基礎上,保持較快增長。

    前三季度江蘇一般貿易進出口明顯增長,佔比提升。美國、歐盟、東盟、韓國和日本為江蘇前五大貿易夥伴,對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長較快。外商投資企業主導地位減弱,民營企業和國有企業進出口快速增長。前三季度,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增長5.7%,佔61.6%,佔比下降2個百分點。民營企業和國有企業分別增長15.1%和16.4%。杜林 宋璟

    內蒙古天驕航空組ARJ21運營機隊

    10月15日,支持內蒙古航空產業發展座談會在北京舉行。

    期間,中國商飛公司與天驕航空簽訂ARJ21購機協議,中國商飛公司計劃今年底向內蒙古天驕航空交付首批ARJ21客機,首架飛機將由伊利集團冠名。明年初實現首航。鄂爾多斯市政府、中國商飛客服公司、天驕航空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天驕航空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委託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出資組建,2018年3月30日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籌建,以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為主運營基地,5年內機隊規模將達到25架。中國首個以國產噴氣客機組建的運營機隊將落戶內蒙古,也意味著中國商用飛機市場化、產業化發展邁上新台階。郭建麗李揚

    《多彩貴州》郵資明信片發行

    記者獲悉,《多彩貴州》普通郵資明信片將正式發行。該套郵票一套一枚,面值80分,是貴州省首次將「多彩貴州」的整體形象搬上方寸郵資明信片。

    據了解,郵資明信片的圖案以「多彩貴州」為主線,秉承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理念,以不同的色塊表現出貴州紅色文化、山地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主圖選取了遵義會議會址、黃果樹大瀑布、侗族建築等具有貴州特色的元素和500米口徑大射電望遠鏡這一國之重器,配以「貴州」形象標識和蠟染圖案,展現出多彩貴州最美的風景。

    值得一提的是,明信片的圖案採用了AR增強現實技術,通過手機QQ客戶端、相關APP應用的掃一掃功能,掃描圖案即可觀看貴州旅遊宣傳片。黃慶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