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8-2019賽季乒超聯賽深大賽區啟動
2018年 10月 17日 02:36    香港商报
 

    2018-2019賽季乒超聯賽深大賽區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圍棋聯賽15日在深圳大學落幕。經過激烈角逐,香港大專聯隊獲得團體冠軍,深圳大學斬獲季軍,深圳大學學生邱金波以不敗戰績獲得「最佳個人」稱號。

    本屆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圍棋聯賽共有來自深圳大學、暨南大學、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城市學院、北大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等高校的18支隊伍共54位棋手參賽,還特別邀請了來自泰國博仁大學的大學生隊伍,與深圳大學教職工隊一起參加三人聯棋交流賽。

    據悉,深圳大學在圍棋運動方面有不俗表現。世界圍棋女子冠軍徐瑩就在深圳大學任教,圍棋世界冠軍唐韋星、周睿羊都是深圳大學的學生。

    13日晚,「國手進校園」活動——《圍棋與國家》主題講座在深圳大學舉行。深圳大學黨委書記劉洪一向聶衛平、常昊、張璇頒發聘書,聘任3位圍棋大師為深圳大學客座教授。此後,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還進行《圍棋與國家》主題講座,從圍棋的起源、圍棋發展歷史、圍棋與中國傳統文化及其在傳統文化中的地位、圍棋與治國治軍等多個方面為大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圍棋文化課。

    香港商報記者 林麗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