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山不老 范陽山水畫展亮相深美
2018年 10月 17日 02:36    香港商报
 

    青山不老 范陽山水畫展亮相深美

    「青山不老——范陽山水畫藝術展」10月17日在深圳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由深圳美術館主辦,展出當代中國山水畫家、萍鄉書畫院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范陽先生近年山水畫新作70多件,其中包括巨幅山水中堂、立軸、橫幅及山水聯屏等形制,也有精緻古雅的山水手卷。據悉,展覽將展出至10月23日結束。

    人與山水的對話,是中國美學獨特的精神傳統。年逾七十的范陽先生將南北宗諸家之法熟稔於胸,亦推崇當代傅抱石、陸儼少、黃秋園之藝術思想;他常年深居簡出,一年有數月隱居山林,行丘越壑,搜遍奇峰,上下求索。從年少的刻苦習練到壯年的山水創作,再至晚年的不斷精進,藝術成為他生命中無法分割的重要部分。2006年始,范陽寓居深圳,其藝術創作活動在城市繁華和故鄉山林之間往來切換,這兩種互補的生活模式為他帶來了更深層的思考,也成為其山水藝術探索求變的重要起因。

    深圳美術館近年來以「關注本土藝術,關注當代都市藝術」為自身的學術目標,發掘和展示本土優秀作品,致力於呈現深圳美術開放並充滿活力的面貌。不論是行走於地理意義上的故鄉,還是追尋於精神層面上的家園,范陽的山水藝術體現了深圳美術的獨特、多元與包容,為中國山水畫的傳承與創新提供了有價值的實踐。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